买菜就像逛商场 长新农贸市场归来
发布日期:2022-09-30 06:44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汤维嘉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长新农贸市场在经过5个多月的升级改造之后全新亮相。该农贸市场按照省五星级农贸市场标准建设,改造之后在环境面貌、功能配置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为周边小区3万多名居民提供生产生活服务。

  走进长新农贸市场,里面灯光明亮、地面干净,肉类、蔬菜、海鲜、干货分区明显且有序,再加上安装了新风系统,促进了空气循环,体验感与大型商超无异。

  在智能化设备的赋能下,长新农贸市场也升级成为智慧菜场。市场管理方为每个摊位配上了智能化设备,液晶显示屏上的当日菜价等信息一目了然,让居民买菜时更加舒心、放心。“沼虾今天只要30块一斤呢!”长新农贸市场重新开业当天,居民许阿姨一大早就赶来买菜了,“感觉焕然一新,买菜就像逛商场,东西又多又便宜。”

  长新农贸市场建于2014年,运营多年后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经过此次改造,市场商品种类齐全,品质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五星级市场,围绕硬件改造、招商引资、行业设定等方面提升品质。”长新农贸市场负责人景泰介绍,改造后的市场引进了优质农产品企业和品牌,让市场产品更加丰富多元,在市场外部也引进了知名品牌连锁店。

  记者看到,市场一楼被划分为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等多个农产品交易区,同时,这里将线上菜场与线下菜场相融合,构建了新型智慧化便民农贸市场体系,并设置了网络直播间等功能性用房,用于线上销售本地知名农产品。而市场二楼今后将被打造成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便民设施、经营户之家、共享厨房、党建会议室、亲子活动中心等,开展常态化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此外,市场设置了130个停车位,解决老百姓买菜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嘉兴经开区将持续提升辖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水平,丰富市场商品种类、提升市场品质,打造让居民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