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推进临时停车场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06:44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 蝶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向日月湾小区发放了全区首张《嘉兴市停车场(库)备案登记证》。

  为优化城市交通环境,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和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今年8月,嘉兴经开区启动临时停车场备案工作,辖区内利用待建土地、空闲厂区、开放式场地、红线退让区等建设的临时性质经营性停车场,须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备案办证。目前,全区临时停车场备案工作已受理并审批3家、发证1家。

  “之前因为停车难问题,很多小区、商业街的物业会把门口商铺的公共位置圈起来,设个道闸就开始收费,这次就是要对这些临时性质经营性停车场进行规范化管理。”嘉兴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秩序管理科工作人员唐伟丰介绍,拟建设临时停车场(库)的主体,需提前备案办证,要先向属地街道办事处提交设置申请表及相关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开展现场勘验、联审,并指导线上领证,后期由工作人员送证上门,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

  “推进这项工作,可以说是多方共赢,对老百姓来说,停车位多了,停车更方便了;对小区物业、管理方来说,停车收费后收入增加了,将进一步推进停车位管理规范化;对全市来说,临时停车场不仅能更好地满足民生需求,还能为后续智慧停车管理等提供数据支撑。”唐伟丰表示,临时停车场备案相关数据将统一纳入全市智慧停车平台,市民通过手机就能查看附近停车场有无空闲车位等信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