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街道召开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15: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9月26日上午,长水街道召开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推进会。街道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苗明忠,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期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排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推进部署,要求各社区加快排查进度,要广泛发动网格、物业和志愿者的力量开展居住出租房大排查工作,按照“楼不漏户、户不漏间”的原则,在国庆之前完成辖区居住出租房排查建档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督促出租人或承租人进行整改,确保消除隐患,实行隐患闭环管理;对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且拒不整改的,各有关部门主动开展联合执法,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在排查过程中要紧抓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横幅、LED屏、宣传册等手段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指导居民群众自觉进行火灾隐患排查与整改。

会上,各社区和相关部门就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同时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浙江省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要求》,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

接下来,长水街道将按照会议要求,全力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