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陈伟来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6 16:58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伟来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传达陈伟书记讲话精神。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陈伟书记对站在成立三十周年新起点上的经开区作出了四个“勇闯新路”(在发展高质量产业上勇闯新路、在推进高水平开放上勇闯新路、在建设高品质城市上勇闯新路、在打造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上勇闯新路)的重要指示,为经开发展把准了脉搏、指明了方向、传递了信心,这充分体现了嘉兴市委对经开区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既是莫大的鼓舞,更是极大的鞭策。

就落实四个“勇闯新路”的新要求,齐力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必须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勇当红船护旗手,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敢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二是必须在担当发展之责上持续发力。要始终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经开区的主业主责,把稳经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咬紧牙关,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坚持招大引强、坚持扩大投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全力冲刺三季度、奋战四季度。三是必须在提升城市能级上持续发力。要认真对照陈伟书记调研时指出的“平台能级要再进一步提升”等短板对标找差、落实补短强弱措施;认真对照陈伟书记提出的“品质化、国际化、绿色化、精品化”的要求,发挥产城融合优势,补齐品质城市短板,加快优质资源集聚,加强统筹规划,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全力打造成为城市魅力、产业承载力协同发展的大平台。四是必须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上持续发力。要贯彻陈伟书记关于经开区体制机制优化调整“不影响工作、不影响发展”的要求,在推进机构改革的同时,持续锤炼干部队伍,营造团结努力、干事创业的氛围。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多担当、多作为;全体干部要立足本职、担当负责、全身心投入,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干部队伍合力。五是必须在深化除险保安上持续发力。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伟书记调研讲话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维稳各项工作。在外防输入上严防死守;在除险保安上认真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聚焦“六个零发生”,确保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