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16:56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齐力要求,一是思想要更加严实。前三季度,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全区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真正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全区人民群众安心。二是问题要更加查实。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以“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精神,按照重大风险“六张清单”要求,实实在在查问题、查实实在在的问题,杜绝对安全隐患视而不见、熟视无睹或者见怪不怪、麻木不仁的现象。三是整改要更加落实。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第一时间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重点深化完善重大风险定期研判机制、重大安全隐患报告机制、重大隐患的限期整改机制等,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四是责任要更加压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特别要强化执法,坚决杜绝安全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监管不到位、检查形式化等突出问题,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闭环落实。对责任不落实导致事故发生、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