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11:12 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出席会议。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力指出,要始终坚持学深笃行,坚决把维护总体安全体现在讲政治上。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开区,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自觉”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纲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关键和核心要义,把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理念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

齐力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决把维护总体安全体现在真行动上。国家安全工作归根到底是保障人民利益,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切实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牢牢守住“六个零发生”底线。

齐力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维护总体安全体现在强担当上。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要着力构建区党工委统筹揽总、各部门各街道各司其职的“大安全”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安全风险防控责任链,通过各种手段和方式,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条块紧密结合,纵横紧密联动,切实确保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层层压紧、环环相扣、件件达标,以经开的实际行动、以经开的平安和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