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5 07:19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嘉兴经开区获悉,上半年,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96亿元,同比增长1.8%,由负转正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其中全省“4+1”项目,完成投资7.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1%,列全市第一。

  夏日炎炎,走进嘉兴国际金融广场二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挥洒着汗水,为二期项目的早日呈现添砖加瓦。该项目用地86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44亿元,由区属国资嘉国投公司投资建设,今年1月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投资4.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2%。项目预计2025年6月全面投入使用,到时3幢超百米的写字楼将拔地而起,并以“企业总部加金融办公”形式,塑造嘉兴金融城市金名片。

  嘉兴国际金融广场二期项目开工后,嘉国投公司以高品质管理推动高品质项目建设。“我们专门打造了一个‘最美项目部’,通过此举既美化了所在地块的环境,同时也营造出温馨‘家’的氛围,调动了员工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嘉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洪冲告诉记者。

  明丽的幕墙结构、简易的办公楼、流畅的弧线形大面积草坪、精致的乔灌木、蜿蜒的白色砾石铺就的小路……记者了解到,该项目4号、6号项目部按照“花园式”的理念设计建造,打造出一个融现代性、艺术性、实用性为一体的园林般的项目部。未来,嘉兴国际金融广场通过着力引进银行、保险、证券等区域性、功能性金融机构,着力引进总部经济、头部创新企业、投资公司及相关商贸配套服务业,聚力打造嘉兴面向长三角的区域性金融CBD、金融企业聚集地、商贸企业总部区。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经开区也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我们建立了重点项目推进担当制,实行定期调度机制,每月召开项目推进破难(现场)会,有效破解了一批项目推进难问题。”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按照“工业用地应保尽保,重大民生实事用地全力保障,住宅用地按计划供应,商业商务用地一事一议”原则,嘉兴经开区在用地保障上坚持“存量土地优先,重大项目优先,列入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尽力保障”,精准编制供地计划。在这些举措推动下,今年上半年,全区新项目开工率94.74%,位列全市第二。

  紧盯“三季度”,瞄准“全年红”。经开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不动摇,实现内外资并举、两条腿走路,危中寻机、逆势而进。下半年,经开区将抓好新项目入库、问题项目攻坚、谋划好一批项目,并围绕前期各重点板块、民生领域谋划的63个重点项目,力争下半年开工一批,启动一批前期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