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市场监管“服务+监管” 助力放心消费
发布日期:2022-08-05 07:19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张佳林 朱 敏

  

  本报讯 近日,位于嘉兴经开区长水路的嘉兴星河COCO City正式开业,市民又添消费休闲好去处。

  据介绍,嘉兴星河COCO City是星盛商业在全国开业的第9座、在华东区域的第2座,也是浙江第1座COCO City,将打造成华东区域的商业标杆项目,为市民带来大湾区的地标购物体验,有包括近40家品牌是首次入驻嘉兴,涵盖轻奢时尚、潮流零售、餐饮美食、亲子童趣、运动体验、数码配套、夜经济等多种业态。

  为保障该综合体顺利开业,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结合实际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多维度发挥职能优势,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落到实处。3月以来,在星河COCO City开业筹备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多次主动与商场管理方对接,对不同入驻业态证照办理类型、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进行详细讲解,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人现场指导,高效有序地推进了证照办理。截至目前,已为该主体办理个体执照76份,食品经营许可证36份。

  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工作人员还提前从餐饮店功能布局图纸审核、现场勘查、硬件设施配套入手,给每一户餐饮服务单位提出指导性意见,避免经营户重复装修造成损失;多次进行实地走访,实时了解施工进度,重点对厨房等重要场地的施工、流程设计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整个流程实现闭环,不走“回头路”。截至目前,开展现场核查行动4次,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现场核查36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业前夕,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各部门联动,督促商家严格落实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校验电梯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等。目前,36部电梯已全部通过检验,并取得合格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