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街道真情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2-08-05 07:19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朱宁宁 姚丽琴

  

  城市乱停乱放的车辆,占用盲道、消防通道,毁坏绿化;小区密如蛛网的飞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城市颜值……这些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重难点,同时也是老百姓生活中的“急难愁盼”。自7月全市打响文明创建“六大会战”以来,嘉北街道及时响应,积极解决飞线乱、停车乱等问题,举全街道之力,大力缓解城市文明之痛。

  

  解决停车难:

  多方联动立行立改

  在老城区,一些路边乱停的非机动车压着绿化带,机动车占用盲道;小区里的私家车停在消防通道口;一些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的“僵尸车”,严重影响正常的停车秩序……

  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按照“六大会战”的交通秩序会战内容,嘉北街道召集城管办、执法中队联合社区物业,根据“能划尽划”“需划尽划”要求,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地方,开展集中统一的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区施划。

  为了提高施划效率,工作人员一方面带领相关公司人员在辖区合适的位置进行施划,一方面想办法自制了施划工具,在日常巡逻时当场予以施划。在地表温度达60摄氏度的“烧烤”模式下,制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嘉兴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嘉北中队协辅班长徐志华,总是带头施划车位。他说:“衣服湿几回已经不知道了,所以我们尽量在上午早一点施划,不然下午气温高,可能真要中暑。”

  截至目前,辖区8个社区共新增机动车停车位42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038平方米。此外,社区还通过张贴告知书、积极联系车主、强制拖离等方式,解决小区“僵尸车”问题。

  

  解决飞线乱:

  及时提供贴心服务

  在老旧小区,纵横交错、杂乱无序的电线困扰着广大住户,本次行动中,嘉北街道8个社区将此难题进行一步步梳理,一步步整治。

  近日,常秀社区在街道相关部门和物业的支持帮助下,统筹推进飞线整治工作。在辖区清理现场,工作人员在清理废旧电线的基础上,采取捆扎、电线入箱等方式,对裸露在外的电线进行治理。随着楼内楼外飞线、乱线、架空线逐渐捋顺、进箱,原本杂乱的空中“蜘蛛网”不见了,社区环境整洁程度跃上新台阶,赢得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友谊社区则联合物业,创新形式进行统一整治。针对电视电话等疑难线路,由街道城管办联合移动、电信进行统一处理,同时,借此契机,社区还对老旧小区的信报箱、牛奶箱进行拆除更新,并对墙面进行刷新处理。经过两轮整治,总计拆除信报箱、牛奶箱约450个。

  原来蜘蛛网般的飞线不见了,楼道上空一片清朗,原本杂乱的车辆规范停放了,路面上一片整洁。接下来,嘉北街道还将加大各部门各社区合力,对停车难、飞线乱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根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