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陈利众来我区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09:41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带队来我区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陈利众一行首先来到塘汇街道茶香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听取实践站的相关介绍,并实地查看各类活动室。随后他走进茶香坊小区,一路走一路看,深入楼道检查是否有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情况。陈利众对小区秩序予以肯定,但也指出小区存在标识标志不清、公共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希望社区能继续查漏补缺,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落实。

陈利众来到茶香坊农贸市场,在实地检查中发现存在垃圾分类桶不齐全、卫生保洁不到位、占道经营等问题。陈利众表示,农贸市场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更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街道、相关部门以及经营管理主体要拉高标杆,加快改造,举一反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他要求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优化购物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陈利众来到麦德龙商场,检查商场的基础设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公共服务,重点查看了消防通道、公益广告及文明标语等情况,并且与商场负责人深入交谈,要求商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立行立改、落细落实,高质量打造文明消费场所。

最后,陈利众来到塘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塘汇街道相关负责人向他介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共融共治共建共享”为立足点,打造了一批文明实践样本,建设了一批平台阵地,组建了一批特色志愿队伍,举办了一批文化惠民活动,表彰了一批精神文明创建成果。陈利众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要查找薄弱环节,迅速整改提升,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全面对标对表,狠抓重点难点,深入发动群众参与,全力争先创优,凝聚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