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区食药安委全体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8 21:22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区食药安委全体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我区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主持会议。区食药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食药安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对《食品安全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戴锋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稳定,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各街道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领会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求,深刻践行食品安全就是民生的民本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戴锋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对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各街道各部门要通过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的办法予以整治,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持续开展无疫单元创建,切实守牢疫情防线;要强化源头治理,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信息链条;要实施集中专项攻坚,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主体,开展重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提升监管效能,加快构建智慧化、数字化的监管模式,努力探索经开路径;要如期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高质量高标准建好民生项目;要坚决扛起责任,属地、部门、主体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到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