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18:02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论述精神,落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实现“六个零发生”目标,分析全区平安稳定形势,全面部署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童伟强主持会议。区专项办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力指出,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迅速补齐问题短板。上半年,嘉兴经开区全力守底线、除隐患、防风险,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交出了除险保安的高分答卷。成绩来之不易,但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平安是一件“易碎品”,没有一劳永逸的平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去面对。

齐力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变化。随着二十大召开时间的临近,要保持高度重视和警醒,政治安全风险依然存在、流动人口管理形势严峻、部分领域信访维权多点频发、平安建设考核压力不小、社会风险连锁传导不容忽视。上述风险隐患问题暴露出了嘉兴经开区在除险保安工作上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区除险保安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有待进一步强化。

齐力要求,要以最实的硬核举措,切实抓牢除险保安重点。做好全区除险保安工作,总目标是努力实现“六个零发生”,重点是在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十大专项行动基础上,突出五个“再发力”。一要在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上再发力,深入推进反恐怖斗争、反邪教斗争和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二要在打赢矛盾纠纷化解主动战上再发力,抓重点涉稳风险、抓信访问题治理、抓“民转刑”案件防范;三要在坚决打赢公共安全隐患歼灭战上再发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消防安全大整治、交通安全大整治和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四要在坚决打赢社会治安整治持久战上再发力,打好新时代反诈人民战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流动人口排查整治;五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防御战上再发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强化外防输入、社会面防控、隔离场所管理等举措,容不得丝毫松懈。

齐力强调,要以最严的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当前,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和担当,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为此,各街道各部门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责任落实要再强化、督查考核要再强化,要保持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和百分百专注状态,确保全面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城南街道、嘉北街道、塘汇街道、长水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