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齐力赴嘉北街道振兴社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0 15:19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赴嘉北街道振兴社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区相关部门(单位)、嘉北街道主要负责人,振兴社区主要负责人、社区干部、网格员,社区大党委制兼职委员,社区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

在振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邻聚空间”,齐力与社区居民共聚一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省党代会的核心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从自身学习体会出发,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省党代会精神中的“六个新”,即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并通过大量案例,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梳理出一条学习脉络。

宣讲过程中,齐力再三强调,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将其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在用心思考、用心感悟后,把它转化到自己的努力和实践中。他鼓励大家,浙江的发展在这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之下,一定会阔步前行,嘉兴、经开区的发展也会再上新台阶,希望经开区基层工作能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让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安全、越来越幸福,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对于社区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齐力都一一作出回应。齐力表示,振兴社区作为全区优秀社区的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作了不少有益探索和实践,在社区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区前列,希望也能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社区百姓。齐力指出,加快社区现代化建设,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本就是省党代会提出的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的着力点,希望振兴社区能进一步提高党群服务中心的空间利用水平,进一步丰富功能布局,满足居民更多的需求。齐力强调,社区、街道等基层单位,要实实在在为百姓服务,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只有认认真真解决百姓的难题,百姓才会成为基层干部的坚实支撑,基层工作才能凝聚起更大力量。

宣讲前,齐力还实地调研了振兴社区“浙文惠享智慧书房”、健心客厅两个民生实事项目。他要求,要切实发挥两个项目的作用,根据社区特点,找准项目定位,打出特色服务品牌,并以此为先导,带动其他社区功能的逐步提升,从而在做好优质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打造更多具有振兴社区特色、满足振兴社区居民需求的个性化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