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路(国际商务区段)实现大贯通
发布日期:2022-06-30 14:33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中午,双溪路(爱民路—五环路)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双溪路上最后一个“中梗阻”被彻底打通,双溪路实现全线大贯通,市区新增一条贯通南北的大通道,同时标志着主城区与高铁站6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全部畅通。

双溪路是国际商务区“六横七纵”交通骨架中的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路,现阶段规划为北至广益路,南至清晖路,全长约5.4公里,红线宽42米。

国际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后,嘉国投公司结合区域开发重点和进场实施条件,按照“整体规划、分步推进、成熟一段、实施一段”的建设策略,大力推进双溪路建设,于2013年5月—2017年5月先后实施和开通双溪路(三环南路—百川路)、双溪路(三环南路—五环路),新建道路长度1683米,桥梁2座(含1座跨南郊河大桥),为区域配套完善、项目招引和群众出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双溪路(长水路—五环路)是双溪路上的最后一个“瓶颈”,该段道路全长1434米,全部在原余北工业区范围之内,涉及16家企业拆迁,道路建设难度很大。2019年,随着原余北工业区转型升级的顺利完成,打通这段断头路的建设时机已经成熟。2019年12月,双溪路(长水路—爱民路)工程先行进场,于2021年1月竣工通车。2020年12月,双溪路(爱民路—五环路)工程进场施工,期间嘉国投公司只争朝夕,担当作为,有效破解厂房腾退迟缓影响正常施工、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不少困难,于2022年1月完成道路主体工程,6月中旬全部完成绿化、交安、路灯等附属设施,使这段双溪路具备通车条件。

双溪路(国际商务区段)的贯通,实现了主城区到高铁站的6条纵向道路(纺工路、商务大道、双溪路、庆丰路、南江路、三环东路)全部贯通,国际商务区交通路网体系更加完善,作为交通枢纽的高铁站与主城区的交通联系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可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要求和招商项目的配套需求,对于促进沿线地块开发,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特别是加快高铁新城核心区开发建设、打造城市发展主平台,释放经济发展“新引擎”作用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