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城南街道召开社区工作会议暨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7:13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城南街道召开社区工作会议暨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社区工作会议和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推进会精神,积极推进街道社区工作、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加快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典范。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退二线干部、各部门中层正职,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社区网格员、微网格长、业委会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栋主持。

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卫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主动扛起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担当。推进基层治理是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城南作为经开区主阵地,要深刻把握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坚定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基层治理工作的内涵要义、实践要求,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要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水平,聚焦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带头攻坚克难、补齐问题短板。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奋力谋求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创优争先。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统筹深化“五社”联动、“物居业”协同等机制;坚持落细落实,通过巩固提升网格基础、迭代服务治理体系、激发居民自治潜能,让基层治理更有厚度;坚持用好“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数字化应用,提高网格工作、服务群众、队伍管理的智慧化水平,为社区治理赋能增效;坚持共享共富,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建立健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的社区服务矩阵,做优“一老一小一新”服务,打造居民群众的幸福美好家园。三要加强领导、上下协同,全力保障基层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一贯到底。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和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狠抓责任落实,推动赛比争先,加强要素保障,强化创新示范,建好治理系统,提升基层网格,优化社区服务,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快速落地落实落细见效,努力为全区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城南力量。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戴栋强调:一是要迅速行动,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作专题传达,统一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二是要树立全局意识,切实凝聚起网格、微网格、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在职党员干部、热心居民等各方力量,协同作战、一体推进;三是要互学互比互促,结合本社区区域特点,积极打造有本社区特色的亮点品牌,努力打造城南社区基层治理的最佳实践。会上,城南街道社会事务办、良秀社区、常睦公寓业主委员会、银河社区第七网格第5微网格微网格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