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专项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4 14:09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增强辖区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6月23日上午,嘉北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专项演练活动,来自辖区10家单位近6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以街道昌盛社区郎中桥港段突发防汛险情为起点,总共设计了包括“启动防汛预案、河堤破损修复、受伤人员转移、发电水泵运转、复盘防汛总结”等在内的五个场景。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完成现场防汛应急处置各自分工任务,熟悉了各环节工作开展流程及协作配合方式。

实景演练把学过的防汛知识、器械实操搬到现场,将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进一步巩固了防汛抢险知识技能知识,确保这支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同时也提高各方力量对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确保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演练,各单位的救援技能和风采得到充分展示,兄弟单位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也得到提升,为后续防汛防台实战工作规范、科学、高效、有序地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