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嘉兴经开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6:51 浏览次数:

6月16日,“追梦长三角智汇赢未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和杭州两地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经开区组织部(人才办)、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共同承办。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为期五个月,将在北京、杭州、成都、南京、西安、深圳、嘉兴完成启动、推介、海选、半决赛和总决赛,并邀请相关产业合作伙伴作为专家委员会参与技术评审。大赛重点招募高端装备、新能源和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未来网络与通信、交叉科学等符合经开区发展定位的产业领域项目。

在前三届大赛成功经验基础上,本届大赛赛制升级,参赛项目按不同阶段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另增设城市海选赛区和海外赛区,面向全球征集参赛项目。第四届大赛正逢经开区成立30周年,为更好培育和遴选优秀企业或团队,重点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为方向的企业落地培育,本届大赛与科技部2021年主办的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紧密结合,组织颠覆性大赛企业服务(嘉兴)专场。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届大赛启动仪式创新性的采用了两地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后继开展的城市赛区中也将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赛的新模式,便于大赛推广和项目推荐。

在赛事启动仪式上,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常务副主任高川红发布了赛事启动公告。她表示,在2021年中国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50强榜单上,嘉兴位列25位,这一成绩也成为嘉兴经开区推进创新创业大赛持续举办的原因之一。嘉兴经开区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的持续繁荣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离不开广大人才和创业者的鼎力支持。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值嘉兴经开区建区30周年,相信随着创新创业要素的不断引入,必将让经开区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优选之地!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作启动致辞,对大赛的召开表示了支持和鼓励。他表示,中关村物联网联盟作为两届大赛的支持单位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嘉兴经开区的创新创业工作,积极为本次大赛推荐更多更好的优秀项目,为中关村物联网企业落地嘉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高创园人才工作部在启动仪式上就嘉兴经开区的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并真诚地希望全国创新创业企业能够通过大赛了解嘉兴,落地嘉兴,执创新之手,与创业同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