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严、细、深、实”做好市容管控和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5-09 09:33 浏览次数:

为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平稳、整洁、有序的节日,经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城南中队早部署、早行动,按照“细致、严格、深入、求实”的工作要求,开展节前大排查、大整治,点“靓”城市,强化防疫,平安迎“五一”。

瞄住“细”字,深挖细查,开展“拉网大排查”

根据省、市领导关于“在五一节前对大货车进行一次拉网检查”的工作指示精神,开展外地货车“拉网大排查”专项行动,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对水果市场周边、万国路等重点区域的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排查,落实“三必查”、“三必问”,形成台账详细记录,同时提醒司机及时接种疫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排查发现的有周边疫情严重城市旅居史或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异常人员,由属地立即落实闭环管控措施,进一步排除疫情输入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抓住“严”字,迅速开展流动摊点“清零”行动

为及时清零流动摊点,减少渗透传播风险,中队严密布控、严防死守,采取流动巡查与定岗管理“动静”结合的方式,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进行全面管控。同时,科学调配执法力量,组成集中整治小组,每日对金穗月亮湾、长新公寓等流动摊贩较多路段进行拉网式巡查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耐心地向管理对象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当前防疫相关政策,对不听劝阻、多次违规的流动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做到宣传与管理并举,教育与处罚同步。接下来,中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整合力量全天候作战,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果。

力求“深”字,边巡查边宣传,市容防疫两不误

每一名执法人员既是市容管理者,又是街头防疫尖兵。步巡人员利用每日深入街头巷尾巡查整治的间隙,进行防疫宣讲,对不文明垂钓、草坪聚餐、公共球场打球、广场舞等聚集性行为进行劝导疏散,同时督促市民佩戴口罩,引导市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不扎堆、不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深入开展流浪犬“清零”行动,加大对辖区流浪犬的捕捉力度,免除疫情通过流浪犬传播的可能性,劝导居民文明养犬,遛狗牵绳,及时清理犬便,自觉加强犬只的管理,疫情期间,切实做好所养犬只的防疫和笼舍的消毒防护措施,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养犬人。

紧扣“实”字,做实功求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行动”,划分区域,责任到人,对辖区户外广告、建筑工地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应对群众,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群众热线、民生诉求等问题都能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疫情之下,城市管理的有序运行重担千钧,中队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精准施策,确保忙而不乱,紧而有序。疫情一天不消灭,我们一天不松劲,外面再大风浪,我们用心守护美好“嘉”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