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年轻干部驻企联心“双百”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年轻干部驻企服务“全覆盖”上岗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08:54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年轻干部驻企联心“双百”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年轻干部驻企服务“全覆盖”上岗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驻企服务年轻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双百”行动重要意义。开展“双百”行动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以企业需求为第一信号,通过驻企纾困解难,切实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企业在困难时期实现快速发展;“双百”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通过靠前服务,解决好政企之间信息不对称、沟通不及时、政策不落地等问题,更有温度地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双百”行动是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抓手,在驻企一线努力提高年轻干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不断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在历练中汲取智慧。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树立导向,推动“双百”行动做深做实。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提高驻企服务工作标杆,在驻企过程中全面掌握企业情况,明确驻企服务的方向和内容,做好日常服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企业发展痛点堵点,建立好业务指导的导师帮带、街道“片组”的日常跟踪管理和涉企问题的分级解决三项机制;三是坚持一线导向,锤炼提升年轻干部作风能力,要勤于学习实践,善于总结经验,勇于争先创优。会议要求,全区要强化保障,确保“双百”行动取得实效。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驻企年轻干部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不准给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添麻烦、增负担;同时要搭建好年轻干部交流分享平台,落实好“一月一交流”“一季一总结”,相互学习借鉴,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组织部就驻企服务的编组安排进行了说明,街道、部门两名驻企服务年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涉企部门业务骨干对全体参会年轻干部进行了驻企服务专题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