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西校区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2-05-13 16:09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洪 冲

本报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嘉兴经开区高度重视教育,多种教育资源在这里汇聚。昨天,记者从嘉国投公司获悉,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西校区(含一所幼儿园)项目已于5月10日正式开工,国际商务区将再添一所高品质学校。这所学校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满足辖区内适龄学生入读公办学校的需求。

据了解,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是位于国际商务区万达板块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原名嘉兴市文贤路学校,于2018年9月投入使用,规划小学、初中66个班。随着学校的发展,为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国际商务区管委会与同济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学校更名为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

这次开建的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西校区位于国际商务区万达板块,东至乌桥港、南至文贤路、西至光明路、北至乌桥路地块,占地面积约70.43亩,规划小学42个班,可容纳学生1680人。校园分为教学区、行政生活区、体育运动区三个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5326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

整个项目在设计上也非常具有创意。据嘉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建筑流线型的外观、活泼的形态和素雅的色彩体现出简约现代风格,一条连廊将教学楼、行政楼、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多功能厅、报告厅等主体建筑串联起来,从南向北俯瞰,整体建筑群布局呈现一个“飞”字型,寓意着启航梦想、腾飞希望。同时,地块西北角还有一所中南幼儿园(暂名),规划9个班,可容纳学生360人,校园建筑面积约4935平方米,空间布局呈围合式“口”字型。

5月10日以来,该项目进入全力推进的状态。“为了抢抓项目进度,我们加大了施工人员、设备、材料的投入,合理延长施工作业时间,并优化施工流程,让项目建设更高效。”该负责人说。与此同时,该项目也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争创区“无疫工地”。

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西校区、绿城育华双溪湖实验学校及中南幼儿园是今年国际商务区建设的重点公共配套工程,这些工程都将于2023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对于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人民群众现实需求,完善城市公共设施配套,提高城市功能和品位,增强商务区综合实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国际化、高品质城市新区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接下来,嘉国投公司将发扬只争朝夕、精益求精的作风,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防疫等各项管理举措,确保项目高效优质,倾力打造美观漂亮、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学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