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经开分局“五举措”抓好战时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9 10:41 浏览次数:

“3.28”疫情以来,市场监管经开分局紧盯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坚守市场监管工作阵地,全员上阵,冲在一线,以紧急状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全面落实全区“3+3”责任制,屠晶杰局长包干负责城南街道文博社区,下沉社区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董跃杰副局长带队,联合相关部门配合街道防控办开展疫情防控清零行动,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社会面防控措施。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走访57家经营单位,关停各类场所49家。在市局专班的指导下,分管领导尚立芳深入商交园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二是严守小门,防范输入。市场监管分局坚持每日扫街巡查、对药店、小宾馆、农贸市场等检查守小门落实情况。各所配合街道,对辖区内关停情况、专业市场歇市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强化人员力量督促相关主体守好小门,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扫嘉行码”的查验流程。

三是暖心为民,协调用药。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用药安全,落实特殊用药群体药品保障机制。一方面梳理正常经营的药店名单、地址、联系人信息表单,发送至相关需求的街道社区,便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就近帮忙买药;另一方面梳理不能正常经营的药店的停业原因,积极协调连锁药店药师调剂、办理通行证、符合要求的转码等问题,解决药店正常营业的问题。

四是保供稳价,守护民生。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的食品保供及物价开展检查,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并持续做好疫情相关投诉举报处置工作,优先处理涉及全区及商品交易市场生活消费、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等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做到来之处之。3月28日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102件,其中投诉77件,举报25件,截止4月6日,已办结投诉23件,举报3件。

五是党员担当,志愿同行。市场监管分局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深夜出动,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管控区群众转运生活物资等。3月30日凌晨5点,市场监管分局党员及青年干部职工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服从全市统一调度,赶往商交园,开展清场及人员转运工作,为早日清零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