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暨经济稳进提质“十一大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18:43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暨经济稳进提质“十一大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问题、研判形势、部署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更强信心、鼓足更大干劲,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区管委会主任戴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各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政法副书记、分管经济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更加坚定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信心决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迎难而上、排难而进,打出了一系列稳经济、保平安的“组合拳”,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9月,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全区GDP实现297.06亿元,可比增长3.5%,并列全市第三。转型升级持续增效,全区累计整治高耗低效企业58家,腾退土地943亩,腾出用能1.7万吨标煤。市场活力持续提振,通过实施一揽子“稳市场、惠民生、促消费”政策措施,共计为企业减负降本超17亿元。平安大局持续巩固,全区平安建设模拟测评列全市第二,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嘉行码”扫码率自推广以来持续10个月列全市第一。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奋力交出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高分答卷。全区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破解问题短板,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全力以赴打赢年底考核“收官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工作重心、时间精力集中到各项考核任务上来,提速冲刺,确保拿高分、争满分。二要全力以赴打赢稳进提质“保卫战”。把实体经济发展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延展经济稳进提质“十一大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和经济企稳向好态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全力以赴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做好“退”“转”“育”的文章,加快推进北部区域转型倍增工作,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优质创新资源集聚,积极培育创新主体,进一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四要全力以赴打赢外贸内需“升级战”。必须坚持稳外贸和扩内需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创新出台激励外贸出口政策,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加快引进一批优质外贸企业。谋划举办特色促消费活动,更大力度、更多方式激励企业提升销售,多措并举稳定房地产市场。五要全力以赴打赢平安建设“持久战”。慎终如始防疫情,坚定不移保平安,不忘初心惠民生,让百姓放心安心。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58天里,全区上下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广泛凝聚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拼命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强化作风拼命冲,越到奋力冲刺阶段,越要坚定信心不畏难、不回避、不推诿,在各项急难险重的中心工作中展现经开干部的优良作风,保持大干快干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考拼命冲,充分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提升实效,确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戴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稳进提质、攻坚克难,除险保安、筑牢防线,以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全力谋划好项目、争取好政策,为实现明年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会上,四街道及区经济发展部、招商工作部、财政金融部、社会治理部、建设交通局分别作交流汇报,相关委领导作补充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