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来我区调研指导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15:11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肖建国一行来我区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陈熊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详细汇报了我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今年以来,经开区以做优法治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提升企业管理能力为着力点,扎实开展经开“一支队伍管执法”产业“综合改一次”。把“产业+普法”、“产业+综合改一次”、“产业+信用修复”、“产业+风险问题闭环处置”贯穿于“一次队伍管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功能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入围了省改革调研课题。

肖建国一行对我区大力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有序开展“一支队伍管执法”等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认为经开区在企业破题工作上有想法,有做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和红利。并就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以及下一步如何补齐短板工作进行指导。一是在执法主体上,要以明年《浙江省开发区条例》修订和省指导办推进的功能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做好立法调研的各项准备工作,以执法改革“小切口”撬动立法“大杠杆”;二是在工作破题上,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职能部门内部磨合,集思广益,持续深化“综合查一次”执法模式。同时要聚集企业,进一步助力营商优化,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从而节省行政资源,减少重复执法和执法扰企扰民,释放执法改革的强大张力;三是在数字化监管上,要尽可能对接大数据的接入,有针对性的分析制定企业个性化守法画像,并注重数字化应用,将企业个性化守法画像列入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切实提升经开企业自身管理能力。

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扎实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要聚焦执法体制机制巩固提升,强化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统筹职能,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实走深,不断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