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一行来经开区 督查人社系统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07:24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苏 阳

  

  本报讯 近日,省人社厅一行来嘉兴经开区督查人社系统除险保安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城南街道浙江方圆电气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科创中心办公楼项目和长水街道嘉兴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融广场二期6号地块项目实地检查。

  工程建设项目也是此次专项行动的督查重点,督查组着重检查了欠薪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化解情况,确保资金监管到位、“六大机制”落实到位。通过工人访谈、查阅台账、实地勘验等方式,督查组一行着重了解了企业和工地的工资支付、社保缴纳、合同签订等情况,确保用工管理规范。同时,督查组还有针对性地了解了嘉兴经开区劳动保障和劳动仲裁的队伍建设情况,查阅“三支队伍”的工作群,询问了相关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人社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公平正义。督查组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准则,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现象零容忍,同时进一步排摸隐患,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在克服案多人少的基础上合理分配工作任务、保证工作质量。此外,还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督导员、劳动保障专员、劳动保障协调员“三支队伍”在解决劳动纠纷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