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基本概况
发布日期:2022-11-17 09:25 浏览次数:

长水街道于2010618日正式挂牌成立,因春秋战国时嘉兴古县名长水,又因长水路和长水塘南北绕行而过,因此得名。目前,街道下辖9个社区,区域总面积34.42平方公里,人口近13.8万人(户籍人口3.8万人)。

注重平台建设,新区形象日益显现。作为实现嘉兴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以市为主、市区联动、区街合一”开发管理模式的有效载体,长水街道是市区依托沪杭高铁、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的重要门户。近年来,街道 六横九纵的主干道路框架基本形成,国际医院、社区、学校配套日趋完善。随着万达广场、博元建设总部等优质项目的成功落地和国际金融广场、晶晖广场等高端优质商务楼宇的相继建成,长水街道已成为市本级现代服务业全面接轨上海的主力军之一,国际化品质新城的形象日益凸显

注重发展提升,经济运行增势强劲。近年来,街道以发展楼宇经济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培育新兴税源,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截至2019年底,街道已有税收千万楼宇5幢,其中3幢超亿元。20201-9月,街道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14.0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15亿元,楼宇总税收达7.66亿元,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注重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街道启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智慧书房,隆兴、石堰、府南、云东四个农贸市场相继创建省放心市场、省四星级农贸市场,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顺利开学,辖区内社区5星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全覆盖,十分钟健身圈不断优化,居民在衣、食、住、行”方面获得最大便利。同时,整合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努力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进一步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注重队伍建设,特色工作亮点纷呈。街道通过长水赛马这一街道自主研发的干部队伍培养新方式,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长水铁军队伍。立足辖区群众需求,启动志愿长水红色品牌志愿服务,植物园、高铁南站及9个社区设置了固定服务驿站,广泛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

随着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首位战略”,“高铁新城”启动建设,国际商务区与上海互融、互连、互通进程的加快,长水街道又将开启发展腾飞的崭新篇章。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街道上下将坚定信心、共谋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