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粮库地块公园绿地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16 08:49 浏览次数:

近日,嘉北粮库地块公园绿地改造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原嘉北粮库地块,北邻百墅花园小区,南邻新塍塘,建设面积约24962 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彩色沥青绿道、阳光草坪、雨水花园、铜板景观墙、植物组团等。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整理开挖、给排水管道及电气管线铺设施工,计划于2023年3月份完工。嘉北粮库曾经承载了一段历史记忆,粮库公园绿地的设计则充分融合了粮食元素。例如在绿道边设置粮囤造型的花岗岩立方体雕塑,寓意粮食满仓;在公园铜板景观墙上,铸造一丛丛麦穗形象浮雕,寓意丰收在望的田野;在休憩区地面,铺设水稻文化地刻浮雕石以及粮仓库房红色瓦片,再现曾经的粮仓印记。同时在方案设计中,考虑到该地块紧邻新塍塘,对面是洪波公园,在项目建设时将整体风格与周边的新塍塘西岸相融合,与对岸的洪波公园相呼应,努力将粮库公园打造成一座风景秀美、功能齐全、富有历史底蕴的公园,大幅提升周边居民健身、活动的体验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