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发布日期:2022-10-24 17:1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力指出,这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的党内法规,明确了处分违纪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以及批准权限和程序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处分违纪党员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

齐力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规定》精神,自觉维护党规党纪权威。《规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一以贯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党对党员的高度负责。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规定》提高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全面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规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工作,各级纪检部门要更加细致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二要严格落实《规定》要求,切实规范各个环节责任。《规定》通篇体现了依法依纪、分级负责的原则,特别对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作出了系统规范和明确规定,对党委、纪委批准权限进行了明确区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落实党内监督专责,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从严管理干部职责。三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为干事创业提供纪律保障。纪律和规矩上的严格执行,关系着经开干事创业的氛围和未来更好的发展。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进一步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党内各项纪律规定要求,自觉约束行为,自觉按规矩办事。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将《规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高水平建设清廉经开过程中,下更大的力气建制度、立规矩、严执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为全区整体的干事创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