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组织开展基层立法调研暨品质城市专业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1 09:5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专业优势,助力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城南街道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意见征询工作要求,10月18日下午,区人大联络工委联合人大城南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基层立法调研暨品质城市专业小组活动,围绕《嘉兴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制定和经开区城市品质提升开展调研。市人大副秘书长、区人大联络工委主任钟治安,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范本艳,区办公室、建设交通局、资规分局、人大城南街道工委、城南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和品质城市专业小组及相关专业的5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运河公园和姚家荡公园,察看公园绿化、驿站、小品等建设和管护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经开区近年来城市品质提升总体情况,就《嘉兴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制定和品质提升工作交流发言。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经开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成效明显,《嘉兴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制定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法规的刚性约束作用,对提升嘉兴市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条例》有关具体条款和经开区下一步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各与会人员结合各自专业和实际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市人大法制委和经开区有关部门对有关建议作了回应,并表示将积极吸纳研究。

钟治安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感谢各代表、委员的深入调研和辛勤付出。他认为,本次调研活动的参与者既有人大代表,又有政协委员,参与面广;活动形式既有实地,又有座谈,形式多样;调研内容既有经开区城市品质提升,又有《嘉兴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立法征询,内容丰富。各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领域和专业,发表的意见建议,有内涵、有质量、有深度,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条例》的出台和经开区下一步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有较强的推进作用,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对于下一步工作,钟治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品质城市建设的决心。一方面,城市品质提升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必须一以贯之持续推进;另一方面,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承担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任,城市品质提升有利于提高影响力,提升吸引力。二是要坚持建运管维的恒心。提升城市品质,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要切实落实单位和人员责任,辅之于数字化手段,提高后期管护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守民呼我应的初心。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立场,对代表和群众的诉求做出有效的呼应和回应,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