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6: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党工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把握标准,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2日,区教文体局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教文体局及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对文明创建的测评方式、测评时间、测评体系进行梳理说明,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准确理解测评体系,按照测评要求常态化开展工作,不能指望突击迎检。会议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对测评标准和重点进行全面解读,并详细部署了相关创建工作任务。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迅速行动。测评时间临近,大考在即,本次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校(园)要有紧迫感,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力求工作到位。二是务求实效。各校(园)要对照测评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注重点面结合,要把其他工作融合进来,真抓实效,遇到困难要及时解决,避免拖沓滞后。三是精益求精。创建工作类目多、条块细、要求严,各校(园)要细致入微,吃透吃深测评标准,做到精益求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