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8 16:29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以及各街道主要领导、消防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街道及商品产业交易园就今年以来消防安全形势,以及9月3日晚市消防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及下阶段工作举措,依次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包军副主任指出:一是要全面排摸,建立好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执法处罚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明确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二是要全面整治,消除隐患,紧盯违建、出租、经营不规范等工业企业,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分管领域的消防安全监管,合力协作治理;三是要全面发动宣传动员,建立专题例会制度、曝光制度、举报制度、约谈制度“四项专题制度”,特别要加强企业主的警示教育,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四是要全面提升完善制度,各部门要加强联合监管,出台专门的企业整治方案,提高源头管控,督导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消防安全力量,共同推进全区应急处置能力的不断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