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部门测评迎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10:4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部门测评迎检工作部署会。各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文明办全体人员及各街道宣传委员参加会议。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蔡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通报了前期自查、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难点问题,部署明确了近期测评迎检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蔡亚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四方面意见:一是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当前,市委、市政府已经作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大部署,张兵书记也提出了实现全省“前三”的工作目标,面对更高的创建要求、更激烈的竞争态势,经开区作为嘉兴市本级创建主战场,必须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二是要有更严的创建标准。从日常督查和工作对接情况来看,还有不少责任单位、测评点位存在创建标准把握不严等情况。对此,务必进一步对照测评标准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和各点位相关人员对于标准的学习和落实。三是要有更强的有效手段。对于马路上、小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等老大难问题,有关责任单位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手段。四是要有更强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落实街道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形成条块联动、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发挥出“1+1>2”的效果效应。要积极争取结对共建单位的力量,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彰显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感。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迎检工作共同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配合、互相补台。

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及各街道围绕区创建大会召开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测评点位自查整改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