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工业企业“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11:26 浏览次数:

9月26日,我区召开工业企业“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暨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会议。

盛付祥表示,要牢记没有安全一切为零,以“势在必行”的紧迫感打响百日攻坚战。全区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百日攻坚,是“守根脉”的政治要求。当前,嘉兴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实现这一目标,安全生产是前提和基础。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百日攻坚,是“促转型”的发展追求。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市部署要求,打破坛坛罐罐、腾出无效供给,从根本上减少安全事故、消除风险隐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经开担当。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百日攻坚,是“防风险”的基本要求。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从安全的角度来看,“100-1=0”,没有安全,一切为零。

盛付祥要求,要牢记安全生产以防为主,以“志在必胜”的使命感打好百日攻坚战。要坚决围绕张兵书记提出的“查、拆、治、退、整、转、提”七字诀,集中力量、把握关键、奋力攻坚、确保实效,努力交出高分答卷。具体来说,就是要坚持隐患排查“全覆盖”,重点要围绕“低散乱污”、厂中厂(租赁生产)企业、涉及高风险作业等领域,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要打出重点整治“组合拳”,要着重抓好拆重点违建、治突出问题、退低效产能等三方面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依法依规处置“零容忍”,坚持“检查就是执法、违法就要处罚”的原则,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指导,帮助企业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要全员教育培训“无遗漏”,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务工人员的培训,做到全员抓安全、全过程抓安全。

盛付祥强调,要牢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打赢百日攻坚战。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有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自我加压的执着追求、紧盯不放的工作劲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确保完成攻坚战的各项任务,切实做到百日攻坚行动责任要明、督查要勤、氛围要浓。

会上,有关委领导传达了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区深入开展工业企业“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以及住宿与经营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嘉北街道、长水街道以及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聆听了嘉兴学院教授陈树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