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人才闪耀 “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06:33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陈 康

  

  本报讯 9月24日上午,以“才聚长三角·共促一体化·智胜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在嘉兴南湖盛大启幕。在本届“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上,嘉兴经开区收获满满,5名经开人才和1个集体荣获表彰,6家企业成功上榜“2021年度嘉兴市工业企业人才投入指数百强名单”。

  本次获得表彰的经开人才分别是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郭军,获评“风云禾商领袖奖”;东方菱日锅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正春,获评“科技创新尖兵奖”;浙江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璐、浙江巨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全,获评“科技创业精英奖”;浙江楼友会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宁泽,获评“人才工作耕耘奖”。同时,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获评“嘉兴市人才工作优秀集体”。

  峰会期间,市经信局还发布了“2021年度嘉兴市工业企业人才投入指数百强名单”,经开区6家企业上榜。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厚植人才沃土,吸引了大量高端人才扎根经开、落户经开。作为经开区自主培育的省级高端人才陈全、引进合作的国际化高端人才《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作为嘉兴人才代表,也通过峰会“24小时直播间”活动分享了在经开工作生活创业奋斗的精彩故事。

  人才招引氛围良好,一批好项目纷至沓来。会上,嘉兴经开区国家级高端人才项目“新一代北斗军民两用芯片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该项目领衔人周文益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贝尔实验室博士后,中国卫星导航芯片创始人、中国卫星导航产业领军人物和开创者之一,中国卫星导航领域著名科学家,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30余次。

  另外,由嘉兴经开区承办的中国国际智能网联技术论坛,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智能驾驶专委会主任邓伟文等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一流高校、知名企业等嘉宾代表110余人深度参与。

  论坛包括主旨分享、专题报告、新书启动、圆桌论坛等多个环节,线上线下联动,邀请嘉宾就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和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聚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卡脖子”问题的加快解决,谋划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研究探讨“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赛道”跑出好成绩。高端人才齐聚一堂,“线上+线下”共吸引了66万人次广泛参与互动。

  接下来,嘉兴经开区将以本届“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为契机,继续打好人才战略,让更多的人才汇聚经开,让更好的人才扎根经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