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气象路精品示范道路先行段市政工程完工
发布日期:2021-09-27 06:33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本报讯 近日,市区新气象路精品示范道路工程先行段——新气象路(禹德路—钟家港路)市政改造提升工程完工并开通。

  新气象路是嘉兴国际商务区府南片区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路,北至中环南路,南至三环南路,全长约4.3公里,红线宽度42米,道路沿线自北向南分别与11条道路平面相交,沿线涉及6座桥梁和1座涵洞,道路断面形式为三板块、双向4车道。

  2010年国际商务区成立时,新气象路仅有1.9公里的中环南路至长水路段建成开通,经过嘉国投公司多年持续建设,2015年新气象路向南延伸至三环南路,实现了国际商务区段全线贯通,道路长度比原先增加了2.26倍。与此同时,新气象路沿线土地资源得到高强度开发利用,集聚了许多住宅小区及商业、学校、医院等配套公建,已成为国际商务区内一个比较成熟的街区。

  近年来,随着府南片区常住人口大幅增长及新气象路南北大通道功能的凸显,仅有4车道的新气象路难以满足日常大流量交通顺畅运行的需求,早晚高峰期拥堵明显,加之使用时间较长,道路结构强度不足,表层老化等问题进一步加剧,亟需对道路结构质量和使用功能进行整体改造优化。

  新气象路精品示范道路工程主要分为市政和绿化两大部分,总投资约1.39亿元。本次实施的新气象路(禹德路—钟家港路)市政改造提升工程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今年7月除少量工程以外其余工程均已完工,工程总投资约782万元。改造后,该路段道路结构和功能均有了较大提升,一是路基强度提高,这次施工在路基结构层中增加30厘米的碾压混凝土层,进一步增强了路基的抗压强度和稳定性,更加保证了道路实体质量和使用寿命;二是车行道增加,这次改造改变了以往只有4车道的状况,双向车道增加至6条,道路平交口形成“5进3出”8车道的交通格局,较大地拓展了主车道的路面使用空间,提高了道路的承载功能和通行能力,进一步满足城市快速化交通的需求。

  接下来,新气象路(禹德路—钟家港路)的人行道完善和多杆合一改造两项分部工程即将进场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同时,嘉国投公司正在编制新气象路精品示范道路市政工程全面施工计划和方案,积极协调解决开工涉及的相关保障工作,并同步展开绿化景观工程方案设计工作,计划明年上半年新气象路精品道路全面开工建设,奋力把新气象路打造成为一条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特色鲜明的城市示范景观大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