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陈利众赴长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7:23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长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关爱民生。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陈利众一行首先来到长水街道府南三治广场,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改造提升后的法治广场规模不小、内容丰富、建设品质高,三治元素融合得好,带动了小区各项基础设施改善,老百姓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得到了提升。

随后,陈利众一行走进长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参会代表们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陈利众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在场的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上述问题一一做出回应。陈利众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质量非常高,紧扣中心、很接地气、有针对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快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座谈会上,陈利众一行听取了今年以来长水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简要介绍和下阶段的工作计划。陈利众指出,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及国内本土疫情零星散发趋势,区党工委紧紧围绕护航建党百年这一主线,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在变化变局中抢抓机遇,在逆势逆流中奋战奋进,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其中,长水街道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一张不错的答卷,成绩值得肯定。

陈利众表示,区党工委、管委会明确提出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先行区,希望长水以先行者的昂扬姿态在推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作表率。他要求,一要提振信心抓发展。要坚定不移抓高质量发展,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坚定不移提品质。要以美丽经开建设为抓手,加快一批项目建设,提升辖区环境、强化城市治理,加快城市品质提升,使长水亮出形象、展现风采,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标尖典范。三要矢志不渝践初心。要慎终如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办好政府民生实事、扎实开展“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纵深推进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确保平安考核走在全市前列。四要毫不动摇抓队伍。要保持学习热情、坚持一流标准、推动工作落实、保持廉洁自律。

陈利众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是人大代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因此,要进一步建好阵地、建强平台、建优队伍,努力让代表联络站成为规范运行的活动阵地、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成为监督议政的履职平台,不断增强依法履职实效,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