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2021省、市民生实事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16:48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2021省、市民生实事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各项民生实事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管委会四级调研员蔡亚明,区办公室、教文体局、建设交通局、社会发展局、代表委员联络办、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及四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通报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各民生实事项目牵头部门及街道就项目具体进度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交流。

就如何加快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分解任务,蔡亚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核查。要逐一核查省、市民生实事分解任务完成进度,并建立未完成项目的“挂账销号”和每周通报机制,全力推进项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强宣传。要加强充分用好新媒体手段,注重对重大民生实事进展、变化和群众得实惠情况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现我区民生实事建设成果,为我区全力实施“民生幸福年”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要提前谋划。要从有利于经开百姓、有利于我区工作的角度认真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科学规划中长期“民心工程”,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先行区打造亮点、创出特色。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城南街道良秀社区梁林帆影庄老旧小区改造、嘉北街道振兴社区社会工作站、塘汇街道永政社区“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长水街道联星社区残疾人之家四个项目,现场感受了今年我区承接的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