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10:43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听取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及下阶段全区工业企业“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作讨论研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嘉兴经开区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和体系建设、制定出台相关行动方案、开展系列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改行动。近年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态势。

陈利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嘉兴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没有安全,典范无从谈起。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开发区,嘉兴经开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抓好省、市“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部署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居安思危”的危机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陈利众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市委、市政府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遏重大“回头看”暨工业企业“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嘉兴经开区及时跟进,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目标和具体任务。下一步,要抓紧修改完善工业企业“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确保完成五个100%的目标要求。要抓紧召开全区“大排查、除隐患、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实现全覆盖,将一切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梳理明确安委办和九个专委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扛起安全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工作部署。

陈利众强调,要展现硬核作风,交出安全生产“高分答卷”。要坚决克服张兵书记提到的畏难思想、放任思想、观望思想、懈怠思想、侥幸思想“五种思想误区”,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牢牢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要强化担当作为,高举监管处罚利剑,对发现的违法问题决不姑息,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作用。要强化督察问责,对推诿扯皮、不敢担当、不愿担当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依纪依法依规进行问责处理。要强化氛围营造,积极宣传好的经验做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