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刘冬生来我区视察适老化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22 09:29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率第一视察组赴嘉兴经开区视察适老化改造项目。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嘉北街道金都景苑,刘冬生详细了解小区加装电梯情况。现场了解情况后,刘冬生对项目推进中的各项举措给予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适老化改造工作,刘冬生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加大力度。通过加强社会宣传引导,提高适老化改造的社会知晓度和认知度;树立适老化改造是落实共同富裕、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市民获得感和幸福度题中之义的意识,为更多老年人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便创造条件。二是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加大投入。适老化改造是政府、社会、企业、居民的共同责任,政府要以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来推进,不能大包大揽;社会要以多元化、协调性、融合度来跟进,构建合力共赢格局。三是要着眼未来、立足当下,加大统筹。适老化改造要考虑未来老龄化程度和家庭结构变化趋势,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实绩实效,打造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适老化改造项目,形成科学合理的补贴、奖励机制。

接下来,我区将及时总结金都景苑小区加装电梯经验,在全区大力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在工作推进中,将加强向兄弟县(市、区)学习,做好宣传发动,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