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浙品码” 赋码率达到100%
发布日期:2021-09-22 07:33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董蕴晔

  

  本报讯 加油站里扫一扫“浙品码”,就能看到加油机的检定、产品质量等信息;医院里扫一扫“浙品码”,就能查看医用电子体温计的型式批准证书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等信息……记者昨天从嘉兴经开区了解到,该区“浙品码”赋码率已达到100%,让消费者在消费时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浙品码”是浙产产品的身份证,全面呈现产品质量基本信息,让产品拥有不可仿冒、可追溯的身份ID,归集了“合格检验证明、产品基本信息、质量服务承诺、消费信息反馈”四大模块。今年7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浙品码”管理办法(草案)》,8月起,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就组织工作人员、拟赋码企业人员参加“浙品码”赋码应用培训视频指导会议,了解“浙品码”的背景意义以及赋码具体流程等内容,并对未参加的单位开展了“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

  目前,嘉兴经开区共有工业产品许可证获证企业11家、3C认证企业10家、获得型式批准计量器具的生产企业1家以及燃气表、加油机等14类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生产使用单位21家,“浙品码”赋码率达到1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