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暨党务红领认证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17:18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全区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暨党务红领认证培训班在嘉兴南湖学院培训基地开班。嘉兴南湖学院校长贾文胜、委领导蔡亚明,区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各行业的78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蔡亚明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区党工委一直十分重视两新领域党建和党建队伍建设工作,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区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行动 ,进一步锤炼过硬的两新党建队伍,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先行区提供强大助力。

蔡亚明强调,各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两新党建工作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荣誉感,全力增长抓党建、促发展的本领,为两新组织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更强红色力量。要切实发挥出自身在两新领域党建工作“领头雁”“主心骨”“定盘星”作用,增强主动性和工作紧迫感,持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作好引导监督、团结凝聚、促进发展、探索创新四篇文章,切实发挥出两新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增强有效性。要深学笃行切实提升抓党建促发展履职能力,契合发展所需深学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做到既懂党务又懂业务;主动发声争取有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及时将上级新政策新要求传达到所在组织,围绕生产经营、职工诉求、党组织活动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为党组织、党员争得更多发展空间;要全力践行助推发展,扎实开展“双强六星”争创活动,全面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自身特色特长,积极做精做强、打造特色品牌,发挥出党组织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红色引擎”作用。

蔡亚明要求,各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倍加珍惜,端正学习态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带着问题扎实学,虚心学,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处理好工学关系,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使党性得到最大锻炼,实现学习成果最大化;要严守培训纪律,以普通学员身份摆正位置,遵守培训班的相关规章制度,排除干扰、集中精力,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实现培训学习全程全面高质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擂台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以提升培训效果。为加强对本次本训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和管理,成立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班委,嘉兴南湖学院校长贾文胜向培训班授班旗并为参训学员进行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授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