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陈利众检查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18:01 浏览次数:

为全力迎战台风“灿都”,9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一行赴塘汇街道检查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陈利众首先来到塘汇街道桥东街,实地走访检查防汛防台情况。在检查中,陈利众耐心劝说个别偷偷返回家中的被转移人员,希望他们要把安全第一位,尽快撤离,安心住在安置点。同时叮嘱街道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管理,防止避灾人员返回原住地。

陈利众随后又来到位于长纤塘幼儿园的临时安置点,和避灾安置人员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当陈利众了解到安置点能一日三餐供应热饭热水时表示非常满意,并叮嘱大家要安心在安置点休息,等到台风警报解除后才能离开,如果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工作人员反应。同时,陈利众也嘱咐街道负责人,一定要做好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特别要关注避灾安置人员的心理状态,确保安置点秩序平稳,给避灾人员一个温暖的“家”。

现场检查后,陈利众对塘汇街道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平稳有序。

就做好下一步防汛防台工作,陈利众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筑牢“四个宁可”思想防线,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的心态,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是措施上要落实到位。风险隐患要排查到位,防止有任何疏漏;人员转移要到位,要实施精准管控,避免出现人员回流现象;排涝应急物资要准备充分,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正向引导要到位,利用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台风动态信息、防台自救知识等,营造共同防台抗台的浓厚氛围;服务保障要到位,特别要做好安置点的服务工作,为转移人员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保障,解决好困难问题。三是组织领导要强化。值班值守要到位,协调服务要到位,应急处置要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压实责任,严格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密布防、严阵以待,紧盯台风走势,全力应对“灿都”带来的考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各项损失降到最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