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嘉兴·蔬彩园一期工程完成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8-03 17:23 浏览次数:

近日,园林市政公司组织区建设交通局、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嘉兴·蔬彩园一期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嘉兴·蔬彩园北至槜李路,南至三环南路,西临长水塘,东临沪杭铁路,总用地553亩,是国内已建规模最大的多品种蔬菜主题观赏园,项目融合了风景园林和蔬菜学两个学科,蔬菜种植面积超过18万平米,种植国内外蔬菜单品554种,色彩、种类丰富,种植数量超过116万株,总投资4900万元,于2021年2月19日开工建设, 6月30日竣工,于7月16日试运营开园。

在验收过程中,施工单位对工程项目进行了完工总结,针对施工中的难点、要点进行详细的施工细节阐述。设计单位对该项设计进行阐述与自评,包括水体、绿化、设计变更等。监理单位对该工程进行了监理总结,阐述了施工中严格执行报验、取样、检测等制度,工程完成量经检测,均达到设计要求,并同意本次工程验收。区建设交通局也对该项目提出了工程细节等方面的宝贵意见。

嘉兴·蔬彩园是嘉兴经开区与上海辰山植物园战略合作的产物,是长三角一体化这一国家战略在生态领域的积极探索;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有效实践;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生动案例。嘉兴·蔬彩园项目对蔬菜新优品种及新种植方式进行探索,打造农创科普教育体验课堂,增加农民再就业机会,也创造了市民亲农休闲活动的新体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