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人力社保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现场比武
发布日期:2021-08-13 16:49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区人力社保局举办了全区人力社保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现场比武,来自局机关及城南、嘉北、塘汇、长水街道的共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现场比武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分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比赛规则参照全国区域赛规则,题目依据人社部和省人力社保厅发布的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题库命题,内容涵盖党建理论知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紧密贴近企业和群众办事实际。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争分夺秒,场面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充分彰显了选手们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政治素质,展现了人社系统干部员工勤恳务实、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经过激烈角逐,长水街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局机关1队、2队获得二等奖,嘉北街道、塘汇街道、城南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技能练兵比武是检验工作人员对人社业务掌握熟练程度的重要平台。下一步,人力社保局将强化以练促学、以学促用,持续深入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加快提升人社系统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立足人力社保“小窗口”,展现为民服务“大舞台”,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贡献人社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