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7-09 10:53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研究部署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利众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印发是党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科学把握了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的首次概括,进一步明确了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布局和目标方向,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组织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陈利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条例》,为组织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在带头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全面掌握主要内容,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政治性、系统性、时代性、基础性等主要特点,在深学细研中明方向、拓思路、找方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在抓好宣传培训上下功夫。结合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结合近年来出台的组织工作重要法规制度,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党内重要法规等工作一体推进,开展形式多样的舆论宣传和政策解读,确保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三是要在推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区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大胆探索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本领,推动《条例》在经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