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叶忠华来我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7 14:10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叶忠华来我区调研指导工作。委领导钟伟华、俞奕凌、金郁,区公安分局、塘汇街道、长水街道负责人陪同。

叶忠华一行先后来到塘汇派出所、长水派出所,实地察看了派出所执法办案功能区、综合指挥室、民(辅)警休闲娱乐区等,详细了解派出所日常勤务运行、队伍内部管理、执法办案区规范化运作、基层综合保障等情况,并向执勤民警、辅警表示慰问。

随后,在座谈会上,叶忠华详细听取了关于辖区面上情况、反诈防骗、安保维稳、队伍建设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汇报。叶忠华对我区一线民(辅)警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派出所直面一线群众,任务重、压力大,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派出所工作。一要提升队伍自身能力素质。要重视民警、辅警能力建设,注重队伍精气神提升。特别是所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作用,根据老、中、青各类民警的不同性格特点、工作履历、人生经历、职业特长等,充分发挥其不同优势,进一步提升民警在群众工作、打击查处和流动人员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和水平。二要强化职能部门协作配合。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加强与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各政府职能部门和社区的协作配合,互相借势借力,进一步形成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的工作局面,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管理水平。三要充分发挥发动群众力量。经开区外来人口多,企业单位多,管理难度大。要紧紧抓住外来人口管理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压实企业、单位社会主体责任,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全面发动好社区、网格、学校及党员、志愿者力量,推动交通安全大会战、反诈人民战争取得更大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