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3 17:07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船精神,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以红船旁国家级开发区的政治担当为全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区作出更多经开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传达会议精神。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深入学、用心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百年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最强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并与学习全省庆祝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伟大建党精神所蕴含的时代意义,“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和重要原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伟大号召,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陈利众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唯实惟先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一是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有号召,省市有部署,经开见行动”。二是要牢记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全心全意提升民生福祉。加大高质量公共服务的充分供给、均衡供给,以实现更高品质的“七个有”目标,加快城市国际化、生活品质化步伐,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三是要全面聚焦四大发展战略,争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区。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制造强区、产城融合”四大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区。四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打造一支具有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积极投身一线,练就过硬本领,深入开展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深化“清廉经开”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利众要求,要出实招、求实效,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实现全年红。要狠抓学习宣传。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各层级思想阵地和传播平台,丰富传达形式,创新学习方法,把“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作为重要的思想教育阵地和理论传播平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千家万户。要狠抓争先创优。精心组织召开全区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并全力做好全市第二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筹备,确保在全市比拼中交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成绩单。要狠抓项目推进。坚定不移开展“双招双引”,精心筹备好第七届国际经贸洽谈会,重点推进一批项目的集中竣工,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北部区域转型倍增工作,促进转型升级。要狠抓品质提升。高质量完成马家浜考古遗址公园二期扫尾,嘉兴·蔬彩园一期竣工验收、正式开园等工作,提升运河新区、姚家荡公园灯光亮化,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要狠抓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疫苗接种不断档,真正做到应接尽接,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强大防线。要狠抓平安建设。重点抓好各类安全事故压降、问题隐患整改等工作,确保平安建设考核继续位居前列,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