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7: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围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主题, 7月21日,市场监管分局在塘汇街道组织开展“我宣传 你传递”“我执法 你参与” 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塘汇街道食药分管领导、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市民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5人参加。活动分三个环节开展,第一个环节为医疗器械科普,由分局药械科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内容及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展播了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视频,并为大家上了一堂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器械知识的培训课;第二个环节为互动交流环节,分局监管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家用医疗器械选购指南,国药器械嘉兴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企业医疗器械经营的质量管理情况,并提供了部分家用医疗器械的实物展示,参与人员对医疗器械的包装标识等内容有了更感性的认识;第三个环节为现场检查环节,分局执法人员带领参加活动的人员对国药器械嘉兴公司的医疗器械仓库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主体资质、产品合法性、人员要求、经营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查看,并填写了《检查评价表》。

参加此次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亲眼见证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医疗器械的现场检查,增强了自己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还增长了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尤其了解了选购家用医疗器械的注意事项,觉得受益非浅。

市场监管分局此次以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通过相关主题活动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科普医疗器械知识,引导和发挥公众参与安全监督的积极性,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创新监管方式,支持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