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包军检查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7:24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包军赴嘉北街道和塘汇街道检查指导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要求各街道严格落细落实防台措施,强化底线思维,抓紧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准备。

包军首先来到嘉北街道友谊社区,对社区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做了检查,包括应急物资储存情况、社区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和防台基础设施是否完好等内容。接着,包军来带塘汇街道中安市场,重点对户外广告牌、应急设施设备等进行详细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包军要求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督促抓好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包军强调,各地务必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保持高度警醒,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清醒认识防汛防台形势,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具体做到:一要加强防台基础设施管护,在区域内严密排查风险隐患,尤其是地势低洼地带积水、排水系统管道设备维护等问题,巡查防守,随时掌握动态;二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前预置水泵、档板、沙包等基础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三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对生产厂房、仓储中心、员工安置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值班值守,细化预案措施,高效有序做好防台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居民能够清楚知晓台风的危害性,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