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08:26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叶佳萍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围绕“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主题,嘉兴经开区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在国药器械嘉兴有限公司,与会的各部门和市民代表一起观看了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视频,并听取了医疗器械产业介绍、知识科普。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有一个环节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专家对家用医疗器械进行了实物展示和介绍,并教大家如何挑选购买。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往只会看生产日期、保质期这些基础信息,今天听讲后,学会了怎么看生产批号和器械号,非常实用!”市民代表徐耀卿说。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医疗器械安全工作,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科学知识,增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守法经营意识,提高科学应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风险的能力。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还按照《2021年经开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检查表》进行了检查和评价,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嘉兴经开区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解答医疗器械常识,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构建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