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半年度转型升级奋进年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1 16:02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半年度转型升级奋进年推进会,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转型升级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北部区域转型倍增指挥部副指挥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经济副主任、经服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盛付祥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转型升级奋进年”总体部署、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盛付祥要求,一是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转型升级是为招商引资腾出空间的需要,是城市品质提升的需要,更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推进转型升级没有退路,必须全力以赴干出成效。二是要有只争朝夕的干劲。当前转型升级工作面临不小的困难,任务艰巨,必须埋头苦干、加快推进,才能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三是要有运筹帷幄的谋划。规划要先行,要以长远的眼光和胸怀来谋划这项工作;政策要完善,要加大支持力度,以政策撬动发展;招商要强化,要对标国内一流园区,在项目选择上慎之又慎、优中选优;投融资体制要创新,为转型升级做好资金保障。四是要有攻坚克难的智慧。转型升级、拆迁腾退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难度大,是对一线人员工作能力和抗压水平的一种考验,大家一定要不断寻求有效的工作做法,实现攻坚破难。五是要有上下齐心的合力。各责任单位、牵头部门、属地街道要相互配合,拧成一股绳,共同推进工作,通过综合施策倒逼低效企业加快退出。六是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各单位要充分落实各自责任,以使命所系、责无旁贷的认识,步步为营,攻克转型升级中的难关。七是要有快马加鞭的督考。强化督查问责机制,充分运用多种形式的督查强力督促工作向前推进。八是要有锣鼓喧天的氛围。对于一线好的工作做法、转型升级中的成功典型以及各类扶持政策,要大力宣传,为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上,经信商务局、城南街道、嘉北街道、塘汇街道、长水街道分别作汇报交流。

打印 关闭